【季然】冬日恋歌

Warning:归入季节系列,我还是跑出来诈尸了

冬天了,大家吃火锅了嘛

 

“我的天怎么最近朋友圈里都是秀恩爱的啊,这天一冷都抱一起取暖了是吗?”赵寒捧着手机在办公室里哀嚎,表示不得不用手捂一捂自己惨遭蹂躏的眼睛。

旁边的猴子一脸图样图森破的表情看着赵寒,跟关爱智障儿童一样:“都劝你别看了吧,你看看姚檬这一出差你这被伤害得多惨,将心比心以后少秀点。”

“这一堆堆的欺负现在的异地恋啊!”

李熏然刚好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四哥你还好吗?”

赵寒:不好谢谢。

李熏然看赵寒没一副好脸色对他,看了看猴子,瞬间明白了什么回事,打了杯热水回头冲赵寒说了句:“节哀吧四哥。”

“李熏然你啥意思?”

李熏然昂着头:“没什么意思啊。”

“赵寒???”

“头儿你看我这个月的奖金你要吗?”赵寒马上打了个立正敬了个军礼。

“难得你那么孝敬,我就收下了。”季白点点头,从李熏然手里接过水杯打算进办公室的时候,赵寒咕哝了一句:“合着我还得叫你爸?”

季白邪笑,又转了回来,拍了拍李熏然的肩,冲赵寒说了一句:“来,叫妈。”

然后水杯就被李熏然抢走了。

赵寒和猴子在一旁笑得惊天动地。

 

“今晚吃什么?”这快到下班点儿,季白就托腮开始想今晚的温饱问题了,旁边的李熏然盯着电脑头也不抬:“火锅啊,不用站厨房里煮半天还一端出来就凉了。”

季白打了个响指:“就火锅了,下班就去买材料。”

屋外的赵寒听了一脸痛心疾首:瞧瞧,这吃货品行就是李熏然给带出来的。

自从自家头儿被李熏然拐跑之后,不,是自家头儿把李熏然拐跑后,赵寒就看季白和李熏然俩人很不爽了。以前在队里特别好脾气的副队这被自家头儿一带成天就是各种陪着季白欺负队里人,还是变着样欺负的,想到这赵寒就特别的义愤填膺了。

然而没办法啊,自己奖金的命运掌握在他们手里,罢了罢了罢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赵寒心想,这……不知道得过多少个十年。

 

“我来开车吧。”李熏然从季白手中抢过车钥匙,把作势要上来抢的季白瞪了回去,“得得得小祖宗服了您您开就您开,请。”

“怎么我从你的语气里听出了不情愿呢?”李熏然一皱海苔眉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劲。

季白把手放嘴边哈了一口去揉李熏然的脸:“想那么多干什么,不是说要开车吗,去啊。”

李熏然拍掉季白的手,扭头就钻进驾驶座了。

季白笑,也钻进副驾驶,靠在座儿上想眯会眼,没想着睡着了。

李熏然趁着红绿灯的当口往右瞄了一眼:季白今天是不是安静得有些过分?结果就发现季白睡着了。

叹了口气把暖气调到最大:南方大概也就轿车里有暖气了,要在室内,对不起,暖气是什么南方人民表示不屑。

所以说南方人民过冬是吊着一口仙气过冬的,这话不假。

 

李熏然看着那发出警报的油表有点头疼:这暖气开过猛了明天又得去加油啊……

季白跟调了闹钟一样准时醒了过来,揉着自己一只眼睛半睡半醒道:“到啦,我怎么就睡着了呢……你暖气又开最大了?”

“三……三哥这回油费我出。”李熏然乖乖认罪。

季白又直接上手揉了李熏然的头毛:“你的就是我的,分那么多干什么。”

“你上次说的下次暖气再开最大就我出油费的。”

“这不是为了我才开最大吗,赦免你了。”

李熏然的脸马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闭了嘴听季白的话。

这一撩就脸红的毛病老改不了,多大人了都。

 

这两人一分工合作搞一下锅底就开始围着锅一顿猛吃。

至于为什么要在家里做,我们两位警官文能提笔武能提枪闲时还能下下厨还要去外面的小餐馆干什么,在家做不就好了,美名其曰纯天然无添加。

平时警队加班没办法,闲起来的时候家里的炉每天都是热的,这就把李熏然的嘴给惯坏了,加班的时候就开始各种嫌弃外面的盒饭了。

“三哥,这个盒饭没有你做的好吃。”

季白不由得一阵好笑:“我听他们说你以前天天外面吃啊,你以前天天都是案子?”

“那是以前,以前就是懒。”李熏然塞着一腮帮子的东西,头都快埋进饭盒里了。

“你现在还吃得那么起劲?”

“这叫不能浪费!”李熏然拔高音调表示抗议。

“好好好不能浪费。”季白看着留在饭盒外的那个旋儿,无奈摇头。

至于后来警队队长如何宠副队在警局里开了间厨房,那就是后话了。

 

论到吃火锅这个问题,两人其实是有点分歧的。

季白喜欢吃辣的,李熏然喜欢吃清淡的。

那总不能每次在家里煮的时候分两个锅来吧。

争吵不下,于是季白当机立断拉着李熏然就出门去买锅了。

不过有点迷的是……霖市的五金店好像没有鸳鸯锅这个东西。

那……就去饭店坑一个?李熏然做了二十八年的乖孩子,在这谈恋爱的一年里,就随季白干了不少坏事,俗话说学好十年学坏一天,李熏然这是快接近三十年了一朝就给一下带坏了。

不过身为人民警官就这么公然去坑……好像不是很好。

想来想去还是回五金店买了一块铁板——买不到,那就自己造呗。

两位警官为了美食献身的精神值得赞赏。

 

当然李警官也会作一下死试一下辣汤,试了一次之后就表示以后再也不吃辣汤了。

季白我怀疑你的味觉系统崩掉了。李警官猛灌着凉白开还一本正经地看着笑瘫下的季白说道。

季白笑得没喘过来,也就没回。李熏然有些恼了:下次往你锅里加芥末,看一下你的上限是多少。

季白一急差点就噎着了,顺了口气又说:你加一下试试,我往你锅里放干辣椒。

互相伤害谁怕谁啊。李熏然白了他一眼。

被欺负趴下别求饶。季白也不屑。

俩快奔三的男人就这么围绕着怎么整对方争吵起来。

实际年龄大概要把小数点往左拨一个位。

 

李熏然:

今天的火锅超级好吃[图片]

姚檬:在外地的我啃着饭盒瑟瑟发抖

简瑶:天哪我们家那个什么时候能给我做一顿火锅啊

赵寒:准备拉黑

季白:楼上下个月奖金没了

赵寒 回复 季白:卧槽护短不带这么护的啊!

 

end


评论(12)
热度(29)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