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季】满城花开

emmmm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起一个这么奇怪的名字,应该跟正文没什么关系
脑洞源于电影《博物馆奇妙夜》,至于为什么……因为学校最近在放所以我又看了一遍然后突然就来脑洞了(x)
复健艰难……警示我们写文真的要多练🌚
私设如山,ooc预警

01

季白回了帝都一趟,因为过年。
这奔波在外多年,干刑警这一行能够回家过年的春节屈指可数,可谓是寥寥无几。今年这要回去的消息一出,全家上下可都被乐坏了,季司令知道了,早早就叫陈姨备好了季白爱吃的点心小吃。最兴奋的莫过于大哥的儿子,知道了他小叔叔要回来,早早就准备好了游戏机打算与季白切磋一顿。而这一切,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季白知晓得一清二楚,因为他发小给他全程文字直播了。
季白就有点哭笑不得了:不就是回家过个年么,跟迎财神一样的。以及……游戏机很久没打了,这一回去要是打不过小孩的话这可就丢脸了。

“小叔!”
季白有些被自家侄子的盛情吓到了,拖着行李箱后退了好几步:“诶别别别,你看看你这几年不见长那么高了怎么还那么淘气呢,你小叔抱不住你了来来来下来。”
侄子哼哼两声下来了,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靠到季白耳边说:“小叔,你明天陪我去博物馆好不好?”
“博物馆?”季白用平时打量嫌疑人的眼光看了自家侄子一眼:这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自己这个侄子平时不是要闹着陪自己打游戏机的嘛怎么这回有点不一样?“你去那干什么?”
“老师布置的作业啊,要每个人去博物馆转一圈回去写报告。”大侄子仿佛对他的目光已经很习以为常了——刑警通有的病嘛,习惯就好。
“为什么要我陪你去?”季白蹙了蹙眉,“大哥不陪你去?大嫂不陪你去?你小叔刚下飞机就不能让你小叔缓缓?”
“我爸妈没空,我也找不到同学,只能叫小叔你了,更何况我也不是叫你现在就去啊,明天再去不迟的不迟的。”
季白向来熬不过这个大侄子的,刮刮他的鼻尖:“得了,你小叔陪你去,你啊别给我整什么幺蛾子。要不陪你去等会你又找爷爷告状。”
“我现在都不告状了!”大侄子有些忿然,季白见状拉着行李箱就要溜:“小祖宗走吧回家了你看咱俩站这多久了?”“也就那么十几分钟。”“这十几分钟北二环上肯定塞了等会又得花多半个多小时绕路你看看。”
成功把大侄子注意力引开,任务完成。季白内心暗暗想道。

结果回去的第一天晚上季白就没睡好。
第二天就要去博物馆了。
补觉计划失败。季白垂头丧气地被侄子从床上拉起来去洗手间洗脸漱口了。
“我跟你讲陪你逛完博物馆你就放我回家睡觉。”季白打着哈欠丧着脸,被大侄子生拖硬拽拽出了家门,“行行行,小叔舍命陪我怎么会不放你回家睡觉呢,要拉你出去玩你不得打死我啊。”
季白:……真是亲侄子。

“小叔啊,等你补觉补好了带你去我爸的花园啊。”大侄子在后座上玩着魔方,季白在驾驶座上等着红绿灯。
“你爸啥时候又捣鼓了一个花园出来?”季白对自家大哥也不是不了解:当初和大嫂谈恋爱的时候一次花都没送过,隔三差五过来问自己女孩喜欢什么,结果季白跟他说的他一句都没听进去,也不知道大嫂怎么被他拐跑的。季白后来还在想:当初告诉他自己又没谈过恋爱什么都不知道问自己干嘛不就好了,跟他讲了那么多费口舌就算了还不听这是最让人气的。
对于花园这个事季白是疑惑不已的,而且这个侄子不叫自己去打游戏机叫自己去花园??季白觉得这个世界跟他之前认识的世界不是很一样,非常不一样。
“我妈说要搞一个的,然后我爸就搞出来了。我游戏机也被没收了,无聊死了平时就只能去那里逛逛了。”
噗,果然。“你是不是考试考差了?”
“是……小叔你怎么知道?”
绿灯亮了,季白踩下油门:“谁不知道你父母和你什么脾性。”
“诶前面左拐就到了你还往前开干什么?”
“停车。”季白拖长了音,附送一个白眼。

季白看着博物馆里的人物雕像,戳了一下大侄子:“你们老师要求你们来的历史博物馆?”
大侄子正兴致正起在拍照呢,被季白这么一戳吓了一跳:“对啊,咋了?”
季白想说什么,后来看大侄子兴致正起就换了句话:“没什么,你看吧。我自己逛逛,等会电话联系。”
“行吧行吧你去吧。”大侄子显然也有点嫌被人看着,让季白去了。
这个博物馆的雕像……有点奇怪啊。季白暗暗思忖。
又说不出怪在哪……怪烦人的,这个刑警的职业病还真改不了。
季白嫌弃了自己一把,找了个安静的角落打算休息一下,结果没想到这一眯上眼,就睡着了。

“抱歉!”
季白醒过来的时候,只感觉被什么人撞了一下,接着就听到了这么一声,整个人吓得一震起来,发觉馆里一阵嘈杂。
面前是一个穿着19世纪30年代上海滩流行款风衣的男人,脑子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就冒出一个念头:演员拍戏拍到博物馆里来了?
“没事。”季白习惯性回了一句忽然记起自己侄子好像一直没给自己打电话,这掏出手机一看:没电关机了。
……?虽然昨天晚上真没充电但也不至于耗得这么快吧?才几个小时啊?
面前的人缓缓开口了:“麻烦先生您了,可以问一下……这是在哪吗?现在……是哪一年?”
……
季白脑袋死机半天,皱起眉来:“2017年,这里是博物馆。”
“你……从哪来的?”
“民国二十八年,上海。”对方也皱眉。
“可……这里是北京啊!”
“北京又是哪?”
季白打量着眼前这个人,只觉得莫名一股熟悉感,在记忆里搜索了好半天忽然记起来:“你……是不是叫明诚?”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对方一吓,从大衣里掏出不知道哪生出来的枪指着季白。
季白更是一头雾水了,只能先把手举起来先:“哥们,咱先把枪放下,我跟你慢慢捋清楚,有话好说。”
“我没时间跟你耗,先带我离开这,我后面还有一堆人呢。”明诚不肯放下枪,就这么抵着季白太阳穴,搞得季白的太阳穴突突直跳。
趁对方一个不注意,反手把枪抢了过来,拉起还没反应过来的明诚就跑:“跟我走,要想逃的话就老实点。”
明诚倒是比季白想象得要老实得多,这着实让季白有些惊讶,不过后面的人让他只能抓起明诚的手腕就跑,逃亡的时候还不忘看了一眼窗外:晚上了。
“真是见鬼了。”季白暗自嘟哝道,不料还是被后面的明诚听到了。
“我不是鬼。”明诚回了一句。
“……”气氛有点尬,季白有些哭笑不得:“不是说你。”

两人跑了一路,躲在墙脚喘气。
“……你抓手腕抓得有点紧。”明诚半晌开口道,季白一吓,发觉自己死死拽着人家跑了一路,马上松了开来,“不好意思啊。”
明诚理了理仪容,季白把枪还给他:“呐,你的枪。”
“谢谢了。”
“他们……为什么要追你?”
“我也不知道。”明诚茫然地摇了摇头,“醒来之后就发觉一群人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出于本能我马上就跑了,他们也一直追着我。”
“那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到这儿来吗?”
“不知道,我的上一段记忆还在政府里上班,结果这一觉醒来就到这了。”
季白听罢,头有点疼,抬眼看着窗外。
这真他妈是见鬼了。

TBC

评论(10)
热度(37)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