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然】健忘症

 @小番茄√  的点梗

2017最后一更啦,今晚就要跟2017say byebye啦!2018要来啦!来个季然糖就完美收官了嘿嘿嘿

 

季白自打从缅北战场上下来后,就落了不少后遗症,战峰看他和李熏然不顺眼,让他们收拾收拾打发他们去厅里陪他纳凉去,表面上是升官吧,不过换李熏然和季白的话来说那叫颐养天年了。

毕竟两个人心里哪闲得下来啊,能找到事就一定要搞一搞。李熏然还打趣道:“诶三哥,你说咱俩这叫不叫不服老?”

季白伸手就想削他,看着李熏然抱着头逃开了,就只能悻悻地放下手:“咱俩这叫青春永驻知道吧,谁跟你一起老了?”

“得得得,您说的都对,哪天在你真实年龄加个小数点您就返老还童了。”李熏然又溜了回来帮他整理东西,季白这回懒得理他,低头就捣鼓着自己的证件。李熏然又继续嘀咕:“这战厅太不讲情面了,跨年夜都要派你去交流,不知道明天是元旦啊。”说着把一条领带递给了季白。

季白这才接了一句:“派你去不行,他自己去也不行,非得跟我说什么他神龙得见首不见尾,只能派我去了。”

“行了吧还神龙见首不见尾呢,我看你也不靠谱,天天忘这忘那的,别等会上级叫你干什么你都忘了。”“那总比你不能喝酒要靠谱得多吧,我记不得东西我不还有手机和笔记本可以记呢。”

李熏然翻了他一个白眼,扭头去把一本笔记本和一台电脑递给他:“还说呢,要是这两个东西没带上,我看你怎么办。”

季白嘿嘿一笑,把东西收好,“所以我管外你管内,分工明确,所向无敌。”

“得了你赶紧看看还有什么漏掉的,要没有就赶紧去机场了。”

“谁刚刚还在抱怨的跨年夜要出差啊?这转眼那么急着我走?”季白被李熏然这态度吓到,捂着箱子不撒手,李熏然叉腰看着他:“你看看你几点的航班?麻烦你快点好吗我送完你我要回来看跨年晚会谢谢。”

季白当场倒地上给李熏然表演了一个躺尸,李熏然推半天推不动,差点就上脚了,想想还是蹲下来:“季白小朋友,你多大了?要不要我给你买糖吃啊?”“哦对了说到糖你给我放一包在旅行箱里谢谢。”“自己放!”“我忘了糖放在哪了。”季白眨巴着眼睛。李熏然露出一个含着mmp的笑容,转身去给季白拿糖。“吃多了蛀牙。”“我只是闲的时候吃一口嘛。”“你这种人闲得下来才怪了,带着也不嫌重。”

季白心满意足地收好糖,合起箱子套了件外套,李熏然随后跟了出来。两人开车去机场。

 

华灯初上,两人到了机场,办理好各种手续后李熏然把行李箱推给季白:“到了给个信啊,别只顾着跟你那些发小玩去了。”

“得嘞,跟老婆报信这事儿我还能忘了?”季白犯浑,李熏然的脸马上红了起来:“这公共场合啊你别乱来,说话注意点儿。”

“好好好听你的。”季白看着李熏然那红得可以滴血的脸还是没忍住笑了,“回去别带着一帮人在家里闹啊,我要是回来看到乱成一团的话我可饶不了你。”

“行了吧谁乐意请人?我回去要看晚会好不好,这时间都快到了我先走啦!”李熏然说着转身就跑。

“诶!喂!”季白转身只剩下孤家寡人,内心十分不爽:这年头都管不住男朋友追星的,这回去肯定就看王凯去了。

 

不出季白所料,李熏然回到家就飞速地打开了自家电视调到番茄台,从箱子里翻出了几天前剁手买的零食,抱了个枕盘盖了条毯子坐在沙发上边嚼着坚果边看着电视。

突然想起自己为了送季白,都还没吃饭。这季白有飞机餐,自己也不想下沙发去做饭,想点外卖吧又懒得去拿手机,后来挣扎了一会还是掀开毯子下沙发去拿手机了。

要是季白在的话就好了,就可以叫他订了。李熏然一边选着东西一边苦着脸想。

一个人跨年着实是没意思。过了那么半个小时后,李熏然边吃着汉堡边看着电视边想。季白肯定早登机了,打他手机没用;又不许别人来家里胡闹,况且这一胡闹肯定离不开酒,朋友圈里肯定又是一堆秀恩爱的,王凯呢又到现在都还没出场。李熏然越想越委屈,愤愤地嚼着汉堡,还不忘咒骂了一下季白:这说走还真走,都不带留的。战厅也真是,这不明摆着棒打鸳鸯么。

战峰:拆散你们造福苍生啊我容易么我天天看着你们秀恩爱,这叫舍身为民生。

 

李熏然看了三个小时的晚会,后面的节目也没什么好看的,不过就唱唱歌跳跳舞,这眼皮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涂了胶水,快睁不开了。李熏然也就等着这倒计时呢,顺带等着季白的电话。这差不多到了吧,季白这健忘症还真是没得治了这登机前刚提醒完下机又忘了,这时候估计跟发小去玩了。玩玩玩天天就只记得那帮朋友,男朋友都忘了。

这时候李熏然的发小赵启平给李熏然发来贺电:“怎么样,独守空闺,自己一个人想怎么嗨怎么嗨爽吗?”

“去!”李熏然朝电话那头吼了一句,赵启平不得不揉了揉耳朵,而赵启平旁边抱着抱枕也在看跨年晚会的唐川看着自家对象被发小吼成这样差点没笑出声。赵启平缓过神来瞪了唐川一眼,又冲电话那头的李熏然说了一句:“不是你对象出差你把气往我身上撒是什么回事?”

“谁叫你这个时候往枪口上撞?”李熏然理不直气倒挺壮的。

赵启平叹了口气,看着墙上的挂钟,23:58了,跟唐川使了个眼色,唐川心领,接过电话:“熏然呐。”

“唐老师,什么事?”李熏然觉得唐川这语气跟自家父亲差不多。

“你现在去开门。”

“啊?”李熏然很懵逼。

唐川憋着笑:“我估计着你门外那位仁兄冻成冰棍了。”

李熏然一吓,扔了手机跳下沙发穿着拖鞋“哒哒哒”跑到门边开了门,看见季白就站在外边。

“你不是登机了么!?”李熏然虽然内心狂喜可还是要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季白很无辜:“我落东西了?”

李熏然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你看看你,又落啥了?”

“我把魂落你这儿了。”季白看着李熏然,一字一句地说。李熏然再次红了脸。

走的一急李熏然连电话都没挂,电话那头的唐川和赵启平听到,双双“噫”了一声,果断挂了电话。

电视里刚刚好在倒计时:“3、2、1”

“新年快乐。”季白在李熏然脸上亲了一口。

“新年快乐!”

 

end


评论(10)
热度(39)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