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季】满城花开

01  02


03

明诚也发觉到一丝不对劲,这在博物馆里只顾着逃命了,连合作伙伴的脸都没看清,这下有机会看一眼,可没把自己吓着了。要不是明诚穿着跟这个时代不是很相符的衣服,换个造型走在街上,都可以代替季白,瞒天过海了。

季白满脑门子汗,这一波刚平一波又起,离开霖市的时候是不是没求个签什么的咋一回家就这么背。还好刑警队长的反应能力不是吹的,忙过去拉住明诚,“我昨晚从博物馆里出来之后就没看见侄儿嘛,以为他已经自个儿回家了,想打电话手机又没电,关机了。想着就赶紧回家,路上呢就看到一群混混在找事,就解决了一下,送他去医院。”季白说着指了一下明诚,明诚听着都有些愣。“然后发觉他跟我长得挺像的,也聊得投机,在医院完了之后才知道他刚回国,也没几个认识的人。就想把他先带回家来,让他过完年再去找工作什么的,也不迟。对了,他叫明诚。”

结果这大侄子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袋:“明诚?!我们历史书上也有一个叫明诚的共产党员诶!”来了兴趣走到明诚身旁左看看右看看,转着圈打量明诚,差点没把自己小叔和明诚绕晕,“小叔你不会赶上穿越这回事吧!?”

明诚和季白两人心中无奈,脸面上还不能说,就只能季白出面:“你别瞎说,重名不是很正常嘛,我们警队还有个叫白起的,难不成他还是从秦国穿越过来的?天天脑子里瞎想些什么呢,还有,我之前怎么没发觉你历史学得这么好?”

“爷爷,您瞧瞧,小叔整天就只知道岔人,这一回家啊,就只顾着岔我了。”大侄子扭头向季父诉苦去了。

“是在下冒犯了,麻烦三哥和各位了。”明诚接话道。季白一愣,猛瞪了他一眼,当事人啥都没看到。

“那既然是三弟的朋友,就不用客气了,把这里当做自己家就行。看明先生也是一表人才,三弟能够交到这样的朋友还是我们的荣幸呢。管家,去安排一间房让明先生住下,就安排在三儿旁边吧,也好照顾得到。”果然还是大当家管用,这一下子季家人都稳下来了。

“大哥,这折腾了一晚上,就我带明诚先去休息啦,下午再慢慢聊。”季白拉起明诚就往房子里跑,还不忘扭头跟季司令说了句:“爷爷,三儿下午再陪您下棋哈!”

“行行行赶紧去吧。”当爷爷的还是担心孙子,让季白赶紧去睡觉了。闹剧这才告一段落。

 

“你多大?”在明诚回房之后,季白不甘心,来到明诚房间问了一句。

“28,怎么了?”明诚扭头看他。

“我也28,你凭什么叫我哥?”季白一屁股坐在床上,看着坐在椅子上还不敢乱来的明诚。

“就觉得你看起来比我大啊。”明诚皱眉道,“让你当哥还不好啊,可以管小弟,你在家也算小辈吧。”

“你怎么知道?”

“你侄子管你叫小叔,你怕不是连这个也忘了?”

季白一拍脑袋:这两天被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事搞得脑袋都迟钝不少,人家好歹是伏龙芝军事学院毕业的,反应能力可不同常人的。

结果明诚看着季白被梗到无话可说,扭头回房间了。

关键是明诚还没什么反应,脑子里还在想任务。

季白拿了衣服回来就看到明诚靠着椅子睡着了。

“哎,醒醒,你起来换了衣服去床上睡,这样对脊椎不好。”

“嗯……”闷哼一声没反应。

那就不换了。季白恼了,自己把衣服扔一边,躺在明诚房间的床上就睡着了。

 

季白醒来的时候发觉明诚脱了大衣在研究自己抱过来的衣服。

“刚刚叫你起来换你也没醒,我就……睡过去了。”季白睡在家人给明诚安排的房间里还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的,看着明诚盯着衣服,挠着头不好意思道。

“换衣服?”

“我们现在都挺少穿你这种衣服的,这样容易引起怀疑,你还是换上我的衣服吧。我看咱俩也差不多高,除了……你好像比我重一些。”季白怼人连刚认识的人都不放过,明诚这回不服气了:“我怎么比你重些了?”

“不不不,这事儿咱事后讨论,现在重要的是你先把衣服换上。”季白一手拿起衣服伸出另一只手就要扒明诚的衣服——在明诚看来是这样,吓得明诚连连后退了好几步。

“等等等等等一下,我自己来,不用客气。”明诚退到门边上。

季白好像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脸有些泛红,这下就干脆把衣服扔给明诚,绕过明诚就开门走了:“那……你自己换吧我回房间了。”

 

到晚饭的时候,季白才见着明诚。

换上季白给的休闲装的明诚跟季白一站在一起,简直就认不出谁是谁。

再加上一天都没搭理头毛了,头发全部顺了下来,好巧不巧,季白的头发也顺下来了。

季白看着明诚这么走出来,有点想笑。大侄子这回刚从门外拿了个篮球进来,一进门就撞上了明诚,顺口就来了一句:“小叔对不起!”

明诚接得也顺口:“没关系。”

季白哭笑不得:他从来不跟侄子说没关系的。

“诶诶诶,你看清楚,你小叔在这呢。”

大侄子有些懵了:“啊明叔叔换衣服了?你们俩这样子怎么认得出来嘛!”

大哥也循声而来,看着季白和明诚,也笑了:“三弟啊,你和你朋友这样子确实挺难认的。”

季白挠头,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和明诚的衣服,一拍脑袋:“那这样子好了,以后我穿白的衣服,他穿黑的衣服,这样总好认了吧?”

“你穿白的不会衬得你更黑嘛……”明诚终于没忍住,默默吐槽了一句,结果把季白气得跟开水壶一样,半天才憋出一句:

“你也没白到哪里去。”

“好歹比你白。”

旁边的父子笑得毁天灭地,就连在院里的季司令也都嘴角上扬。

季白被梗到无话可说。

“三弟啊,大哥跟你说过什么来着,遭报应了吧?”

“小叔啊,早就提醒过你要善良吧,你不听。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季白想死的心都有了:我当初为什么要带明诚回来。

而此时的罪魁祸首早就溜到院里去陪季司令下棋了。

 

tbc


(你们还认得我吗(悄悄溜走)

评论(7)
热度(24)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