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平】码头

哦还是我。

大家答应我一定要看到最后不要看到一半就想打我好吗谢谢

 

01

“你给我滚!永远都别回来!”

刚放学回家的赵启平恰好就看到这一幕——周凯被打出了家门,随之而来的是周父扔出来的包。

“我没有你这个儿子!”

屋里的周超抱着周父的腿不放:“爸,哥他会改的,你别这样,再给他一次机会,爸!!”

“我给了他多少回机会了!?你妈走了之后他就存心气我!你再给他求情你今晚饭也别吃!”

周凯捡起包之后回头看了家门一眼,又看了走进来的赵启平一眼,低头欲走。

“凯哥,”赵启平叫了一句,“伯父就一时气上头,你还真走啊?”

“你觉得他只是一时气上头吗?”周凯反问了一句,显然是下定决心要走了,赵启平本想再劝几句,不料屋里的周父朝窗外吼了一句:“启平,别理他,他爱走就让他走!”

周超和赵启平就这么看着周凯一步一步往院子外面走,直到人影消失在巷子尽头。

 

02

周家和赵家住在一个大院里。

周家两个孩子,赵家一个孩子。三个孩子就霸占了整个院子。周凯是大哥,赵启平比周超大了一岁,自然赵启平就是二哥,周超是小弟。

两个弟弟都挺乖,赵启平在学校经常全级第一,还跳了级,周超呢成绩虽然没有赵启平那么好,但也是个典型的老实乖孩子,不犯事不惹事。

至于周凯就有些叫人头疼了,挂科是常有的事,因为母亲早去世,所以经常因为这事儿跟人家起争执,这打架就在所难免。因为打架这茬被学校警告过多回。

不过这兄弟仨的关系可是好得不得了,跟铁打的一样。

 

03

海边的孩子就喜欢在码头瞎晃——这兄弟仨就这样,有事没事喜欢跑码头边玩游戏,比如什么警察抓小偷啊捉迷藏啊等等。

为什么呢?码头船多货多,容易藏啊。

说到这个呢周超和赵启平就有些阴影了,因为每次轮到周凯当小偷的时候他和周超总是抓不到人,轮到他俩当小偷的时候周凯每次都能特别轻易地抓到他们。

甚至他们怀疑周凯是不是在码头各个角落都装监控了。

“哎你们三个小孩在这晃什么晃啊,没看到大人们在忙嘛,走走走赶紧回家吃饭去。”

三个人经常玩到被人赶。

那时候周超就立誓要长大以后要当一个真正的警察,能够除恶扬善,抓着真正的小偷。

 

04

周凯是月初离家的。

赵启平每天回到家都会习惯性往周家那看一眼。

每次都失望地放下书包去写作业。

尽管如此,还是每天都要望那一眼。说不好哪天周凯就回来了呢。赵启平老是这么想。

 

05

结果还真被他想到了。

月底的时候,赵启平放学的时候,在校门口就碰上了周凯。

周凯比月初的时候要瘦些,背了一个包,包挺鼓的,也不知道放了什么东西。

赵启平乐坏了,马上就扑向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周凯,周凯被撞得差点站不稳。

“又长个儿了。”周凯拍拍他的头道。

赵启平笑:“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

周凯低头抿唇笑了一会,放下背包:“给你和阿超带了些东西,你帮我给他吧。”

“又要走啊?”赵启平瞪大眼睛盯着周凯在那翻东西。

“找了份出海的活,以后估计是一个月回来一次啦。”周凯把东西都塞到赵启平的书包里,一抬眼发现赵启平眼底是无尽的失望。

“听话啊,老爷子估计气还没消呢,我现在回去肯定不行的了,在外面我总得养活我自己吧?”周凯捏了一下赵启平的脸蛋,“你回去跟阿超说一声。”

“……好吧。”赵启平撅了下嘴,背起周凯给他装了东西的书包。“蓝色袋子是你的东西,红色袋子的事阿超的东西,不会弄混的。好了我得走了,今晚就要上船了。”周凯拍拍他的肩头。

赵启平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书包,点了点头。

 

06

下个月的月底,赵启平一放学就往码头跑。

不知道赶不赶得上。赵启平边跑边想。

一到码头,就看见周凯从一艘小艇上跳了下来,看到赵启平时很明显愣了一愣。

“你这小子,怎么跑到这来了。”周凯笑着揉了一把赵启平的头发。

“猜你应该会在这,所以就过来了。”赵启平仰着头,笑得一脸骄傲。

 

07

后来啊,每个月月底往码头跑就成了赵启平一个常态。

周超就经常这么跟着赵启平往码头跑,不过有时候周凯总会叫他先回去。问原因,周凯说怕周父担心。赵启平比周超大上那么两个年级,放学晚些啊是常事。

赵启平就笑周凯,这理由找得太容易让人反驳了。

周凯就怼他说:你现场反驳一句?

赵启平吃瘪,周凯就乐。

 

08

一眨眼赵启平要高考,周凯也慢慢的许久才回一次青岛。赵启平时常扑空。

周超和赵启平一起倚在码头的栏杆上数船只时,周超总是有意无意地套赵启平话:

“启平哥,你和我哥到底有什么秘密啊,怎么每回都让我先走?”

赵启平总说他小孩子家的别想太多,周超就越问得来劲。

“哦我知道了,我是不是应该改口了?”周超在第n次被赵启平堵了之后,忽然开悟,脑子开光了马上就开始调戏了,在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叫了一句“嫂子”。

“周超!你小小年纪在哪学的!?信不信我告你哥听?”

“你告我哥听他估计乐开花了吧。”周超说完这句话拔腿就想跑,被赵启平揪了回来。

当天晚上还是赵启平服输,拉着周家小少爷到自家擦伤。

 

09

周家小少爷皮这一下还真把自家未来嫂子给炸出来了。

虽然说挨了打,但还是很开心的。

至于周凯和赵启平是怎么皮到一起的。

周超表示我不知道,但肯定皮得比我高级就是了。

 

10

人吧,总要相信一下感情这种东西,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啥时候来都不给个时间的,所以说订娃娃亲什么的是常有的事。

比如说周凯和赵启平,还背着父母订。

要不是因为法律限制。

 

11

赵启平升上大学之后,一路顺风顺水,硕博连读。毕业之后直接升入了市内有名的六院,混没几年又当了个骨科副主任。

周超晚那么两年,进了警校,毕业之后直接去市刑警队里玩真枪实弹了,据说还碰上一对成天撒狗粮的正副队,当然这也是题外话了。

这真枪实弹这么一玩起来受伤肯定也就在所难免,所以咱们骨科副主任还是得苦逼地帮周家小少爷疗伤啥的。

 

12

与此同时周凯的动静可以说是越来越少了。

两三年回一次家,一年也就春节的时候打一次电话,中秋的时候打一次电话,周超生日打一个电话赵启平生日打一个电话,其他时候基本上失联。

赵启平都有些怀疑人生:我是不是在跟一串代码谈恋爱?

 

13

直到某天,赵启平看着周超亲自押着周凯进医院的时候,五雷轰顶。

 

14

周凯入狱,周父离世。

周超不认哥,把周凯一个人撂监狱里,三年没有探过一次监。

赵启平也有些心灰意冷。

谁受得了好好一人突然去参加走私呢。

 

15

“周凯、”赵启平第一次叫周凯全名。

周凯拿着听筒的手突然颤了一颤,抬眼望了赵启平,又马上垂睑,应了句:“嗯。”

“我再等你三年。”玻璃窗外的赵启平一字一句地说。

周凯彻底愣住了,许久没出声。

“还记得码头吗?”赵启平继续说了一句。

警队队长季白在一旁悄声提醒着赵启平:时间不多了哥们你能不能快点。

周凯点了点头。

“希望三年后,我能在那等到你。”赵启平说完,挂了电话,干净利落地走了,连季白都有些没转过弯来。

 

16

三年后,在码头等到了一个绑着阿仓回来的周凯。

而赵启平,被阿仓他爸绑着。

 

17

码头还是那个码头,人也还是那些人。

赵启平感慨了一会时光飞逝物是人非,还想给自己烧柱香。

 

18

这大场面里能活下来的能有多少人呢。

赵启平闭上眼睛前看到了中弹的周凯倒在他身边。

 

19

“这什么破游戏啊!每回都是bad ending!”赵启平实在玩不下去了,丢了手机就想闹。

在厨房里做饭的周凯闻声马上跑了出来:“早叫你别玩这些游戏了吧,伤身伤神的。把手机捡起来收拾一下吃饭了啊。”

“不是谁当初还很在意剧情来着怎么这回来事后诸葛亮?”赵启平很不服气。

刚刚那一霎又转回厨房的周凯这时已经端了菜出来:“还不是因为你玩啊!?”

赵启平被这一吼好像瞬间消气了,一屁股坐下来拿起筷子就准备开吃。

电话响了。

“喂,启平哥,今晚要不要来码头玩啊?”周超的声音。

赵启平试探性望了周凯一眼,周凯也没说话,低头扒饭。

“不是你连这都要问我哥啊你俩够了没啊。”周超一语道破。

“行行行,去。”赵启平笑开了,“你小子又皮了哈,小心点。”

“得嘞得嘞,惹不起惹不起。”

 

END


评论(18)
热度(42)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