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然】十点半的地铁

warning:校园au,ooc慎,全文共4496字。

00
愿你有似锦前程,且万事平安。

01
李熏然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走进了地铁。现在是晚上十点半,这应该是最后一班车了,李熏然暗自想道。本想找个靠车门近点的座位坐下,可没料到今天的地铁跟中了什么邪似的,居然连个位儿都没有——都被坐满了。李熏然觉得自己上地铁的方式大概不是很对,或者说睁眼的方式不是很对,这会车门都关上了,下车再上一回肯定是做不到的了,只能眨了眨眼睛——发觉还是原样。无法,认命地拉了拉书包带子,往扶杆上一靠。
哎,认命吧。

02
“喏,给你坐。”
李熏然听到声音,身体不自觉颤了一颤,头还没抬起来内心弹幕就已经刷过一波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怎么还有人给我让位,要让也是我给别人让好吧虽然我现在没座位,让我想想用什么理由来拒绝这个人先听起来好像是个同龄人……
一抬头被自己的直觉给吓到了——还真是同龄人,已经拿着包站起来了:“我很快就到了。”
李熏然刚刚一堆一闪而过的拒绝的理由一瞬间都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到最后只变成了一句谢谢,取下书包就坐下了。

03
李熏然是掐着站醒的。
到站前五秒就醒了,大概是生物钟自个调好的。李熏然揉揉眼睛,拿起书包便要下车,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一件外套。
……谁的啊……李熏然第一反应是这个。
车门开了,李熏然也没想那么多,提起书包带上外套就下了车,结果碰上了从另一个车厢门下来的刚刚给他让座的那个人。
李熏然一下子就明白什么回事了,脸一下子有些红,对方倒跟没事人似的——“那么巧,你也是这个站下车的?”
李熏然是个乖小孩,这一下子心里就特别过意不去:谁都知道他上车那个站到他下车这个站有多远的路程,好说歹说也得有个三十分钟,就这路程还叫很快就下车,谁信。
“嗯……对啊……”李熏然含含糊糊地吐出这句话。
“刚刚看你睡着了,就把我自己的外套给你盖上了,你不介意吧?”
“啊……”一听到外套是那人的,李熏然更过意不去了,马上把外套递给他:“不介意不介意,太不好意思了,麻烦你这么多。”
“哈,你家住这地铁站附近么?”对方干笑了一声缓解尴尬,又抛出一个问题来。
“对。”
“那一起走吧,我也住这附近。”对方发出邀请。
李熏然迷迷糊糊应了。

04
至于李熏然为什么会出现在末班地铁上,有点说来话长。
李熏然虽然是个乖孩子,但是脑子可能比真正聪明的孩子的还是要差些,一天从早学到晚也只能爬到班里中上的位置,偶尔冲冲优等生,但更多的时候还是中等生。这回中考误打误撞考入了市内一等的高中,这小娃就觉得自己很多东西学得不够扎实,这万一开学跟不上人家掉了一大截可怎么办?于是给自己报了好几个补习班,李局长看着都心疼:“熏然啊,不是爸抠,你这么学,越学越傻了可怎么办?”
……这才减了三个。

05
每天都要上课上到晚上十点半。


06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季白。”
“李熏然。”

07
很快,一个暑假就过去了。
李熏然那每天晚上十点半的地铁旅程也要结束了,在那晚以后,他不会没有位置坐,不过再也没见着季白。
那天晚上李熏然在地铁站门口就找了个理由溜走了,最后绕了一大圈才回到家——还好那晚李局长在局里加班,李熏然才逃过一劫。

08
在开学典礼上见到季白的那一刻,李熏然脑内自动播起了命运交响曲。
“接下来有请高一(3)班季白同学发言。”
完犊子了,还同一个班。

09
李熏然自认是很不会说谎的。毕竟按简瑶的话来说,他是那种一撒谎脸就红的人,从脖子一直红到耳根,别人想不认出他是在撒谎都难。
而那天晚上李熏然大概是脑子短路了才会去跟季白撒谎,等到回到家之后李熏然还没平下气来:完了完了季白会不会发现我撒谎……

10
曾经李熏然以为只要在那以后不要遇到季白就没事了。
那次撒谎也是迫不得已嘛,李熏然面子太过不去了。
结果命运给他下了个套,让他又绕回来了。

11
季白发言完之后就回班里队伍了。
跟站在队伍最后的李熏然就碰了个正着。
李熏然低着头,耳朵红得可以滴血,秋风带起操场上提早掉下来的落叶,在空中跳着交际舞,就这么翻到了李熏然的头发上。
季白走了过去,弹开了那片调皮的树叶,站在了李熏然身边:“好久不见。”
李熏然闷声回了一句:“嗯……好久不见。”
……什么叫好久不见……明明就只有一个月好吧。
旁边路过在巡视的教务主任听见动静,扭过头来瞪了季白一眼。
季白赔了个笑脸,马上站直了认真听校长在台上瞎扯。

12
在排队下去操场开开学典礼之前李熏然身边的座位是空的。
李熏然还在纳闷,整个高一生涯不会就自己一个人坐吧……还是自己未来的同桌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啊……
直到看到季白之后一切都明了了:自己未来一年的同桌是季白。
毕竟班里可没有其他空位了。
苍。了。天。了。

13
李熏然本以为季白回到班上会戳穿他的谎言。
结果没有。李熏然一整天都在提心吊胆,季白却不知道旁边的李熏然在提心吊胆些什么。
至于季白为什么会知道,只能怪李熏然的心情太过于脸谱化。
终于没忍住,在上课的时候戳了李熏然一下:“老师不会吃了你的,你紧张什么?”
……李熏然马上低下头去,只留给季白一个发红的耳尖。

14
由于李熏然今天的上课走神,导致了李熏然的大脑并没有接收到多少知识,只能放学后留下来硬补。
做值日的同学都做完值日了,李熏然还不走。“熏然,你还不走啊?”
“啊……我这道题做完就走。”李熏然顺口应了一句,头都不抬。
然而旁边的座位上还放着另外一个书包。

15
季白满头大汗地走进教室,惊讶地发现教室里居然还有人。
学校都清场了,还有人这么勤奋地在教室里学习?保安大爷居然没赶?
定睛一看:卧槽,李熏然。
看书皮这是在做数学呢。
“咳咳,清场了。”季白装着保安大爷的声音冲课室里吼了一句。
李熏然一惊,抬头,便看见了季白恶作剧得逞的脸。
“……”李熏然不说话了。
“真清场了,你看看我去打篮球都被保安大爷赶回来收拾东西回去了。”季白无辜地举了举手中的篮球。
“可我这道题还没做完。”李熏然低声说道。
“这简单,我去你家,或者你去我家,我教你做。”季白拍拍胸脯,“不用学费,包你学会。”
“这……不大好吧?”
“有什么不大好的,反正咱俩家都在地铁站附近,差不了多远,跟父母打个电话说一声就行了。”季白补了一句,“要不这样吧,我去你家,我父母上班不管我,几点回去都没事。”
“啊……?”
“怎么了?你家人不给吗?”
“不是不是,我意思是……怕你家人担心。”李熏然咬笔道。
季白收拾好书包:“你怎么担心这么多,走吧。”

16
李熏然在暑假过后再次踏上了晚上十点半的地铁。
李局长出任务受重伤,李熏然请假在医院照顾了好几天,到这个点被清醒过来的李局长赶回了家,让他明早乖乖去上学。
父命难违,李熏然带着俩黑眼圈走出了医院大门,完全没察觉到后面跟着个人。
上了地铁找了个位置坐下一抬头发现一张熟悉地面孔,李熏然惊叫出声:“季白!?”
被李熏然这一声也给吓到的季白挠了挠头:“你小点声——”
李熏然发觉自己有些失态,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却把季白逗笑了。
“笑什么?”
“觉得你有点傻。”
“……”

17
季白说他只是来给李熏然送作业的。
去到他家,邻居说李熏然去医院了,就追到医院去了。
在医院门口遇到李熏然出来,就一直跟在李熏然后面。
“李叔叔还好吧?”
“都是小伤,没什么事的。”
“那就行。”

18
李熏然再次在地铁上睡着了。
季白叹了口气,觉得哪天要提醒一下李熏然改掉这个习惯,提高警惕性行不行,这样子万一被偷东西了怎么办。
“醒醒,到站了。”
“……啊?”李熏然揉揉眼睛,觉得脑袋混混沌沌的,听到季白说到站了就习惯性起立,没想到一个踉跄又差点摔回座位,幸好被季白扶住了。
“怎么了?”
“……头有点晕。”李熏然甩甩头,“没什么事,可能睡久了,走吧,下车。”
季白看着他拎起包就走,跟了上去,用手背去探他的额头。
“不行,你这是低烧。你陪我回家,我叫陈姨给你看看。”
“低烧啊……唔,我回去睡一觉就行了。”李熏然感觉自己脚底有点打飘,说的话也有点飘。
“越躺越晕,听我的,跟我回家。”
结果李熏然就被季白拉着回了家。

19
结果第二天,李熏然在季白家中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半。
李熏然一吓,马上跳下床,结果陈姨推门进来了。
“熏然啊,三少爷嘱咐我让你不能去学校,在家好好休息,你可不能让你陈姨难堪啊。”
李熏然:……

20
据说后来同班同学每天下课都可以看到季白在给李熏然辅导作业。
“季三儿,打球去啊!”
“不了,教人呢。”

21
高二分科。
两人都擅长理科,就都进了理科班。好巧不巧,三个理科班里,他俩又被分到了一个班。
“季白,李熏然,你们俩坐最后一排。”班主任安排座位。
李熏然看了季白一眼,季白也看了李熏然一眼。
“你说这老天爷是在撮合我们俩呢吧。”季白在数学课上转着笔撑着头走神。
这么一来李熏然也跟着走神:“得了吧还撮合,简直就是天灾好吧,高一这一年来我就没认真听过几回课,拜你所赐,整个高中都不用认真听课了。”
“不是,你的成绩有没有提高你就实话实说吧?那些东西都会了,为什么还要听,照你之前那个方法学,不得学傻了。”季白给李熏然翻了好几个白眼。
不过确实,在季白的教导下,李熏然的成绩着实提高不少,在高一学年末一下子就升到了班级前五。
至于你想问李熏然原来明明成绩平平,上课不听课就什么都不懂,为什么后来会提前懂那么多?
简单嘛,假期学的。
啥,假期不是用来玩的吗?
边玩边学。季白同学的方法,一般人可不告诉。

22
玩着玩着,高二学年就这么过去了。
“这次咱们班,出了两个年级前三。一位是季白同学,年级第二,一位是李熏然同学,年级第三。大家要向他们学习。”
全班:啪啪啪啪啪啪。

23
“李——熏——然——,出——去——玩——吗——?”
“怎——么——,你——又——发——现——新——大——陆——了——?”
季白仰头朝楼上的李熏然吼,李熏然从窗里探出头朝楼下的季白吼。
这输出方式,真累。
作者打破折号,也累。

24
季白带着李熏然去了一个亭子。
“喏,拿一个木牌,在上面写下一个愿望,挂在这树上,听说可以实现哦。”季白指了指那边的木牌堆,又指了指树。
李熏然很无奈:“你还信这种东西?”
季白死要面子:“哎呀万一可以呢对吧,走走走去写一个。”说罢把李熏然往前推。

25
“哎你写的啥?”
“不告诉你。”
“哎哟还装神秘。”

26
高二学年的暑假,李局长所在大队赴缅甸破黄金蟒案。
案中,李局长重伤,季白发小赵寒的父亲赵琅失踪,下落不明。

27
“老师,这都开学三天了,李熏然怎么还不回校啊?请了什么假啊?”
“他转学了,你不知道吗?”
“啊???”

28
又是一年开学季。
小一初一高一大一新生忙着入学,这一下连地铁站都拥挤起来。
早上十点半,帝都警校地铁站。
“啊不好意思!”
慌忙之中掉了两块木牌,李熏然道了歉之后低头去捡,却看见了自己当年写下的木牌。
“……季白!?”李熏然一惊。
对方举着自己掉落的木牌,粲然一笑。

29
那年夏季,亭子里迎来了两个少年。
李熏然先季白一步到,本想取走自己的牌子,余光瞥见了季白在不远处路口拐弯走过来,在慌忙之中取走了季白写的牌子。
而后赶来的季白,便取走了李熏然的牌子。

30
愿君万事如意,事事顺心,天天开心。

——【完】——

 @浮生未歇 对象点的季然,拖到今天当个情人节贺礼。
顺带怕明天给大家拜年的人太多,在这给大家拜个早年。
明天就不发文了嘿。
一文三赠对的就是这么不要面子。
这篇文大概是所有一发完里最长的一篇了吧哈哈哈哈哈
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11)
热度(21)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