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然】好聚好散

warning:老套的分手设定,ooc,看题目,逆cp慎入



01

赵启平跟李熏然分手一天零四小时三十七分了。

哦不,准确来说是李熏然跟赵启平分手一天零四小时三十七分了。

而赵启平觉得他们的分手方式,算不上好散。

他在手术台上忙活了一天,手都是抖的,整个人虚脱得往休息室里衣柜上一靠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结果在睡梦中被李熏然这祖宗叫起来接个电话,还让分手,你说气不气,李熏然混不混蛋。

结果人家挂了电话之后十分钟赵启平才反应过来,气冲冲地打了电话回去算账,问李熏然什么意思,结果对方不接电话了。

不接电话了。

赵启平气到想骂娘,同时想使劲拍一下自己脑袋:

这玩意怎么刚刚,就冲电话那边说了个“好”字呢!?


 

02

而李熏然觉得他们的相遇,也算不上好聚。

失恋的年轻的人民警察到酒吧里借酒消愁,被在旁边招蜂引蝶的俏医生看上了。

赵启平自认是对好看的皮囊特别感兴趣,如果灵魂有趣的话那就更好玩了,不过他大部分时候碰上的基本上都是只有好皮囊而没有趣灵魂的人,赵启平也不恼,撩完就跑,毕竟这社会嘛,啥样的人没有,要求不能太高。小赵医生可看得开了。

眼前这小警察,长相也就比自己差那么一点。

后来小赵医生他发小怼了他一句:你什么眼神,人家比你好看多了好不好。


 

03

小赵医生习惯了他发小那副脾性,怼怼更健康,无所谓。


 

04

赵启平端着一高脚杯凑到李熏然桌前。

“兄弟,一个人喝酒啊?不去玩吗?”

“没什么好玩,失恋了。”那小警察头都不抬。

哟,合着是失恋了。赵启平福至心灵地拍了拍人小警官的肩膀,“来,烦心的话跟哥说,你今晚这费用,我包了。”

小警官大概也是喝多了才乖乖上了赵启平的套。

用他以后的话来说,那简直就是拉低警队智商。


 

05

至于疏导感情怎么疏导到酒店去,赵启平表示都是李熏然先动的手。

李熏然表示都是酒精先动的手。

事后李熏然腰酸背痛地从酒店里醒来的时候,心情跟赵启平分手时差不多。

床边还放了个纸条:

“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我上班了。”

字还挺好看,可李熏然心里只有操蛋。

妈的,谁要你负责。


 

06

于是乎李熏然历史上第一次滥用私职,查了一下赵启平的户口,直接就追到医院去。

在情场里初出茅庐的李副队还是抗不过赵启平这种老司机,这一下子也不知道被赵启平怎么劝的就劝到一起去了。


 

07

然后后来,就没后来了。六院里的小护士都知道她们赵副主任交了个男朋友,每天时不时秀一秀,医院众人表示没眼看。

不过赵启平该做的一样不落,还做得比以前好了,医院众人都不知道怎么投诉他。

苍了天了。


 

08

小赵医生他发小这两天见小赵医生很不对劲,于是乎跑到某网站上发了个帖。

《发小失恋了工作状态不好怎么办?》

结果评论里一堆热心网友。

“啊呀我什么时候能碰到这么好的发小!”

“劝和呀楼主!”

“要我说干脆就别劝和了,分了挺好,世界上又少了一对撒狗粮的。”

“喂楼上的怎么那么没良心啊。”


 

09

结果帖子异常火爆,都刷到几百楼了。


 

10

然后就被赵启平刷网站的时候看到了。

“唐川!!!你他丫怎么知道我失恋了?!”


 

11

“认识你那么多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丫怎么样啊?你以为你俩玩得过我和季三儿吗?”


 

12

哦唐川李熏然季白一个刑警队的。

唐川顾问,季白队长,李熏然副队。


 

13

赵启平特别气,气炸了。

看到那个帖子之后就真的没想再和李熏然和好了,电话都删了。


 

14

“我说你是真够决绝的啊?”

“他先提分手的,不怪我好吧。”

“我觉得吧,你有空要不要真的过去看看,季三儿说他最近不是很好。”

“什么?”

赵启平听到这话马上顿住,过了五分钟才打了两个字加一个问号发给唐川。


 

15

电话那头的唐川忍不住叹气:这赵启平,真的是气糊涂了,冒出这个想法之后还不忘往房间看了一眼:还好季白没看到。

要让季白知道他放水,那还了得。更何况,他也对不起李熏然。

季白啊季白,你就天天护着李熏然吧。唐川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


 

16

微信聊天页面

黑脸教授:分享位置

黑脸教授:你去这个地方找找吧。

赵启平看到消息更摸不着头脑了:找什么?这个又是个什么地方?卧槽医院?

脚一软拿起车钥匙冲出办公室,还不忘跟办公室里的各位前辈说了句“不好意思有急事。”

请假条都不打。


 

17

李熏然打电话给赵启平的时候,左腹血流不止。

刚刚捂肚子的手在手机上留下几道血印,刚把电话打出去的瞬间他就后悔了——这也太突然了吧,忽如其来的分手,赵启平会怎么想……

后来一咬牙一死心,打就打了吧,分了手也好,这个职业本来就容易有个三长两短……一秒、两秒、三秒……救援队没来,电话也没通。李熏然觉得眼前一阵天昏地暗——除了左腹的枪伤,手臂和腿还有几处刀伤,虽然不深,但也够李熏然倒吸几口冷气了。

外面下着雨,也不知道赵启平这个傻子回家没,有没有带伞。

说不好是在开车,手机开了静音呢。李熏然安慰自己。

他听到了那群人的吆喝声,便拿另外一只手捂住了手机,大气不敢喘,只求外面的雨气能够盖过他的血腥气吧……要还被抓着,他这警察做得也太憋屈了。

听着那群人的吆喝声越来越小,李熏然松了口气,那头的赵启平就接起电话来了。

“喂?”那头的赵启平显得很疲惫,看来是刚下手术台。李熏然心中暗想。到嘴边的“我们分手吧”一瞬间说不出口。

“赵启平。”李熏然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颤。

“嗯?”

“我们分手吧。”

 


18

这个职业,什么事都有,什么人都能招来。

李熏然听到对方很久后才传来的“好”,觉得眼前一黑,手机就掉出了自己的手掌,然后就听到了外面传来季白的声音:“举起手来!别动!”

他花着自己最后一丝气力拉住季白的袖子,让他不要把自己送到六院,不要告诉赵启平。

季白心里给他翻了个白眼:这样了,还想着赵启平,再说了这里离六院远着呢,你想去我还不让你去。


 

19

赵启平是跑到那个医院的。

路上塞车,赵启平直接就把自己的车随便撂在某个商场的停车场里,跑了过去。跑了十几公里,踏进医院的时候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上门讨债的。

医院里的小护士有点被气场吓到,马上让路,人家直接走到了护士站前。

“你好,可以帮忙查一下你们这里有个叫李熏然的病人吗?”

“哦……好。”护士站的小护士看到这么帅的男生哪还能好好查本子,虽说帮赵启平查李熏然,可余光还是忍不住地往赵启平身上瞄。

“麻烦快点好吗?”赵启平当然察觉到对方再注意他,忍者自己性子补充了一句,没想到对方直接抬起头:“查到了,在3楼19号病房。”

“谢谢。”赵启平说罢就走。

“那什么……先生可以留个微信吗?”

“不好意思,我有对象了。”赵启平式冷漠。


 

20

赵启平跑得急,白大褂都没脱。

也不知道路人看着一医生在大街上不顾一切地跑,心里作何感想。

反正赵启平在入病房前还特意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迈着自己上班在医院走的标准医生T台步,走了进去。

李熏然正看着窗外,听见脚步声也没回头:“医生今天来了三回了啊。”

赵启平没回他,拉了椅子就坐下,李熏然扭过头来,发现是赵启平,没硬生生给吓出魂。


 

21

“小子,以后再乱说话试试?你看我不揍你。”

 


22

赵启平虽然嘴巴上这么说,还是没忍住把李熏然又圈紧了些,差点被把李熏然圈疼了。

他不忍心让他怀里的人再失恋一次了。

他入了李熏然的坑,永远出不出来了。

从第一眼起,从现在起。

死心塌地地往坑里滑,越滑越深。

 


23

唐川和季白靠在门口看着房间里两年轻人,季白还是没忍住捏了一把唐川的脸:“就你心善。”

唐川笑:怎么,给自己积点德不行吗?

李熏然看到了门口那两人,咬着赵启平耳朵悄声说:“门口那俩真是。”

赵启平心照不宣地接了下去:“为老不尊啊。”

 


24

“我那时候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听到你一答应,还想着我们还真是好聚好散。”

李熏然支着脑袋看着厨房里的赵启平下厨。

赵启平一听就炸了:“你还想着好聚好散!?”

“我跟你讲,落到我手里你就别想着好聚好散了。”

“没机会给你散。”


 

——【完】——



最后一段强行点题…老师说的写作文结尾要点题√

这篇在我的手机便签里躺了很久了……过年的时候不小心翻到就想着改一改发出来结果手滑全删了

认命重新写吧……原来的是刀,我可能天生就没有写刀的命

今天就又老了一岁啦,希望自己在各方各面都能有所进步吧!也希望以后自己写文不要太随性子了,动不动就BE的。王凯先生的所有角色都是最好的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在另一个世界里好好的走下去,所有的温柔都属于他们。

在lof过的第一个生日,能够遇到那么好的你们真的是太荣幸了

希望未来咱们还能一起走下去啊(*^▽^*)

最后还有一句:大家元宵节快乐!记得吃元宵/汤圆哦!

评论(11)
热度(43)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