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诚】满城花开

05

明诚一个晚上都没睡好。

迷迷糊糊被季白灌醉拖到床上,便跌入了无边无垠的梦境,梦中的他站在中央,看着他身边一个个人离他远去,他伸出手,却拉不住,接着便是无边的黑暗。

接着他又被一群人包围了,都拿着枪对准他,这么多年的职业本能让他习惯性地想掏枪,却什么都没有,一颗子弹朝着他的额头飞过来,明诚一下就清醒了。

一摸脸,都是水。

刚刚那一吓明诚吓到蹬腿,好像是惊到了旁边的季白,本就搂着明诚的手此刻搂得好像……更紧了。

明诚叹了口气,以自己最轻的动作把季白的手移开,翻身下床,套了件外套就悄声开门出去了,东方还没吐白,才凌晨四点多。

明诚不是怕死,那个年代出来的,有多少个怕死的。

他只是怕那个世界,只剩他一个人,孑然一身。

 

季白是给明诚配了一台手机的,此时怎么打电话都打不通。

你个小兔崽子倒是给你三哥接个电话啊!季白气到打方向盘。看着手机上断了的GPS信号,心想这小子悟性还真快,竟然懂得怎么关GPS了,靠。

找也不知道上哪找啊,于是无奈地打了个电话给舒航:“那啥,你打个电话给魏局,对,叫他帮忙开一下我们家附近的监控,看看我发给你那张照片上的人去哪了。你丫问那么多干什么?做就是了,找到跟我说。”

舒航这人啥都好,就是话多。季白在这点上怼过舒航多回了,打完电话气到把手机扔副驾驶上,不死心地开着车继续转。

手机响了。

“查到了三哥,他往火车站方向走了。”

“卧槽!”

 

季白觉得自己是越来越不懂明诚了。

琢磨不透他想说什么,想做什么,到现在,连一句话都不说,就走了。

他能去哪!?他一个人在21世纪人生地不熟的,他想去哪?

季白慌得不得了,平时看着天天怼明诚,甚至心里还有点孩子气似的烦他,可到如今他一句话都不说就走了,他第一次发觉自己这么在意明诚。

他知道明诚的生平,知道他一生都在刀锋上行走,到最后还算好运地在那场历劫中存活下来,却已经遍体鳞伤。上天给了他一次机会来到今朝,他就不能好好地待在这吗?

想到这,季白好像隐隐又想到了什么,想起昨晚他跟明诚酒后的谈话,不由得把油门踩紧了,也不管闯了多少个红灯。

——明诚不会要坐火车去上海吧?

 

季白赶到火车站的时候,在火车站大门就看见了明诚瘦削的背影。

季白一瞬间有种想把他抱在怀里的冲动,便要冲上前去,拉上明诚的手腕就走。

明诚跟那晚在博物馆一样,也不反抗,脑内酒劲醒了大半,心想季白的手劲还是那么大,硌得手腕生疼。

把明诚愣是给塞进副驾座,季白一下迈进驾驶座,也不跟明诚讲什么,开了车便走。

整辆车里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谁也不肯先开口,嘴巴跟涂了502胶水似的。

 

明诚一路上都在看车外的风景。

季白在一个加油站停下了,加完油之后明诚用余光瞥到季白好像拿手机发了什么消息一样,但还是什么都没说。

季白觉得今天的明诚着实跟以前的明诚可能不是一个明诚。

 

大年初一,本该挺热闹的。可季白不知道在哪找的,找了一条无比安静的路,一路上可能只有他们这一辆车,大概是把整条路给包下了,在外头立了个标牌:季家专用。

车在一座花园前缓缓停下,明诚不由得疑惑地看了季白一眼,结果对方从后座上取了大衣给他,并且只给了他简简单单四个字:“穿上,下车。”

明诚这时候才注意到季白只穿了薄薄一件皮夹克,便把大衣推给他:“你穿吧。”

北京今年的冬天虽然不下雪,但也算冷的了,单单穿一件皮夹克怎么够。明诚也不是傻子,不肯接受大衣。

两人推来推去,结果季白还是让明诚给穿上了。

 

“这是我大哥的花园。”季白只说了这一句。

明诚轻轻“哦”了一声,低头去踢路旁的石头。

季白径直走进园子,在花房里找了两把椅子出来,直接往上一坐靠着吹冷风。

“你等会冻感冒了就麻烦了。”明诚踢着石子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我身体素质还过得去好吧。”

 

季白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明诚才能把大衣给季白披上,要不然硬塞,大概是要把衣服弄废掉,谁都穿不了。

明诚看着园子里的花,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季白。

冬日夹带着北风的阳光实在算不上暖和,可照在那硬朗的脸上,好像又暖了不少。

 

TBC



没什么实质性剧情的一章,短得要死

……最近文思枯竭,写不出什么东西了……

(这篇的大纲虽然列了但也觉得好难写下去啊(x)

十章内争取完结吧……?(给自己立个flag

目录哪天再加

(对象一语点醒梦中人现场表演一个改名字(x)


评论(13)
热度(20)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