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然】催更什么不存在的

ooc慎,放飞自我慎,私设如山有,不知所云也有
也不知道在瞎写些什么……凑合着看吧
归入养老系列(不对)。跟《健忘症》一个系列,时间线在《健忘症》之后。




季白又进了医院。

要问为何,那只能说季白是真不老实,哦不,正义感太过强烈,简直可以说爆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结果把自己伤了。要不是李熏然拦着,估计伤得更惨。

战峰真服了这俩祖宗,一天到晚不消停,自己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摊上这两个不省油的灯,都退休了投诉还一天到晚送上门来。

于是战峰气冲冲地打电话准备兴师问罪去,那头的季白却是一副懒洋洋的语气:

“喂,战厅啊?”季白心不在焉地夹着手机,手里拿着另外一台手机在把玩,“哎有什么指示您说。”

战峰一听这语气,更火了:“多大人了你!?能不能给我少惹点事!?”

“哎呀作为人民警察总不能见死不救吧,战厅你放心吧,我有分寸的,现在都能下床蹦两下呢,要不要给你听听?”那头的季白马上就要掀被子下病床,旁边的李熏然眼疾手快给摁住了,顺带瞪了他一眼。

季白只能作罢,吃瘪地对战峰说:“那什么,李熏然不给我下床,但是战厅啊你信我,肯定是没问题的。”

战峰莫名其妙又被秀了一脸,挣扎着去药柜里掏出了救心丸:“得,得,你俩开心就好,行吧?我换个手机号,行了吧?”

“好嘞战厅,您记得把您新手机号给我哈,有空还想约您出来一起钓鱼!”

我操!谁还要跟你一起钓鱼!战峰狂骂,对方已经把电话挂了。

明天就去中国移动买张新卡!靠!







此时的季白总算是腾出一只手来接了夹在肩膀与耳朵间的那一台手机,放床头柜上就又开始拿着之前在手间的那一台开始把玩。李熏然在旁边削着苹果,有一言没一语地跟季白搭着话:

“战厅又问你什么事啊?”

“人家投诉投诉到他老人家头上去了,兴师问罪来了呗。”季白那头玩得起劲,头也不抬。

李熏然冷哼一声:“活该。”

“怎么说话呢?”

“我说,你见义勇为救死扶伤大公无私。”

“哎苹果削好没?”

“你也想太多了吧你,削给我自己吃的。要吃自己削。”李熏然送了季白一个白眼,还补了一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季队可曾记得自己教育我们的这句话啊?”

“哎呀最近这脑子不太好使了,记不得了。”

李熏然也不恼,削完就往自己嘴里递。

那边专心玩手机的季白等到嘴都酸了,发觉李熏然还没递给他,马上放下手机看向李熏然,发现只剩下一个苹果核了。

“……我说咱俩能默契点吗?没发现我嘴巴都酸了吗?就不能给我吃一口?”

李熏然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睛:“我本来想给你的,后来吃了一口之后才记起来,怕你嫌弃口水就自己吃了呗。”

“我不嫌弃你啊。”季白很无奈。

门口准备走进来查房的赵启平莫名其妙被秀了一脸,在心中给他们翻了八百一十八个白眼之后很做作地咳了一声。

“公共场合呢哈,注意一点。”赵启平强压着内心的怒火,瞪了他俩一眼。

李熏然指着季白对赵启平说:“是他先开的口,不关我事。”

季白:……





赵启平查完房之后就直接赖在季白的病房不走了。

“赵医生,这是休假呢?”季白见赵启平直接坐在另一把木椅上,不禁心生好奇。

“躲前女友呢。别哔哔,小点声。”赵启平没好气地说。

前几分钟他赵启平就接到前台小护士的信息了,他能不躲快点吗。

“可惜了糖串儿今天有课,不然你也不用躲我们这。”

赵启平:……我可去你俩的吧。

“你那老福特玩得怎么样了?”赵启平掏出自个手机时忽然想起什么事,突兀地给季白来了这么一句。

季白一头雾水:“老福特?啥?”

赵启平心下吐槽:要不说您是老年人吧您还不信。面上还是笑眯眯地回了句:“就乐乎,人称老福特,懂?”

这一说李熏然也来了兴趣:“老赵你什么意思,光给他推荐东西不给我推是不是?什么玩意来的?”

“一个软件啊,就可以分享自己写的文章啊照片啊什么的,跟微博差不多一个东西,只不过比微博干净多了。”赵启平如是说。

李熏然马上撞季白胳膊肘:“给我链接,我去下一个。”

季白:“你应用商店里搜LOFTER就OK了。”

“不是我说老三呐,你这英语也忒不行了点吧还得一个一个字母读?”

“赵启平你想当皮卡丘的弟弟是不是?需要给你挂个皮肤科不?”

赵启平:对不起我皮没有痒,但是皮一下我真不是故意的。





然后俩人就get到这个软件的好玩了,每天都要上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李熏然成天看摄影圈的,季白也就陪着他一起看。

结果某天呢,李熏然心血来潮发了张自己随手一拍的图,带了个摄影tag,热度居然一下子就破百了,没把李熏然吓出心脏病来。

粉丝也一下飙升到好几十。

季白拍了拍他的肩膀:“挺有摄影天赋,可以开个副业了。”

“难得三哥这么夸人。”

“去去去。”季白把李熏然支开了,心中也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挠得心痒,那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二天早上醒来李熏然看见季白那深深的黑眼圈,被吓了一跳:“收拾收拾您可以去动物园当国宝了您这是?”

……季白纳闷了:怎么对象跟自己处久之后就喜欢怼人了呢?

怼的时候还带京片子,叭叭地六到飞起。

李熏然:谁带的您心里没点逼数么?





“熏然呐。”季白突然严肃起来。

李熏然啃着蟹腿呢,听季白这一叫,一愣,抬起头来,一瞬间有种错觉是父亲在叫自己。

“这最近,闲着也是闲着。我就想着吧把这些年来咱的故事都记录下来,发在乐乎上,可以吧?”

“可以啊为什么不行?”李熏然鼓着嘴,“这事儿你还跟我说,多大人了?你要发了我第一个去点心推荐+评论,一条龙服务。”

“这不是,征求一下意见吗,不然可就算侵权了,毕竟含有你的故事。”季白笑了。

李熏然看见季白的笑,一瞬间有点愣。

不知道为什么,鼻子就有点酸。

“把故事都记录下来,那些年轻时的人啊,会在故事里,永远年轻。”




季白真的去写了。

要说来,季白在上学时的语文成绩还是很好的,年级至少有前五,作文六十分每回都能拿五十四以上,这个李熏然是知道的,毕竟季白有两个毛病,一是爱怼人,二可能就是自恋了。

就是当初可能被英语耽误着了,就没进文科班,进了理科班,到后来进了警校,这些东西啊,也就不了了之了。

第一篇发出去的时候,李熏然第一时间去点心推荐还抢了个首杀,彼时的李熏然已经是有几百粉算比较知名的摄影博主了,这一推荐,分量得有多重。季白那篇文章的热度蹭蹭蹭就上去了。

李熏然看着这热度,揶揄道:“你说咱俩这算不算,手拉手一起走向人生巅峰?”

“这就巅峰啦?”季白很是震惊,“李熏然啊李熏然,我万万没想到你的目标竟是如此之低啊。”

“滚。”




于是乎季白和李熏然俩人,一个摇身一变变成了小说作者,另外一个变成了摄影博主,粉丝数一天天不断上涨,季白有什么新动态李熏然马上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李熏然有什么新图季白第一时间打爆电话。

哦哦哦不要歧义,打call,嗯。

说到打call,俩人还花了很久时间才搞明白是什么东西。

两个人曾经还为“太太”这个名词纠结了一个星期。

后来明白:哦,对喜欢的博主的一种爱称。

那这个爱称对男性博主很不友好。两人如是想。

于是发了个动态,问粉丝们能不能换个称呼。

粉丝大惊,特别是对季白。

“啊!博主居然是个小哥哥!?”

“天哪想象不到怎样温柔的小哥哥才能写出如此温柔的文呐!”

“哇当小哥哥的对象一定很幸福吧那么温柔QAQ。”

李熏然心中:温柔?你确定?幸福?Are you sure?




时间长了,共同粉丝肯定会有,自然就发现了猫腻。

“那什么你们有没有发现,摄影圈xx博主和文圈的xx博主,每回有新动态,两人都会第一时间去抢首杀?”

“不想说我也发现了。”

“对的……每次无论手速再怎么快都只能抢个板凳。”

“有个大胆的想法……”

“不想听想法系列……两个哥哥都那么温柔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大概是优秀的人都流行玩自产自销。”

“有种想举报掉上一层评论的冲动。”

……






两人不视察粉圈的,所以也自然不会看到这种东西。

两人还巨酷,从来不回复任何评论。





时间长了季白偶尔也会偷懒,偷偷断更个几天。

这时候李熏然便会履行他季白后援会会长的职责,开始催更:“大大!您啥时候更文!”

“不是我说咱面对面的能别发微信么?”

“我不管……你微信回我一句。”

于是乎:

微信页面:

李熏然:大大您啥时候更文!?

季白:你猜一下?

李熏然:您已经三天没更了!

季白:您好像也五天没发图了吧?

李熏然:……






这时候现实中李熏然都很想把季白暴揍一顿。

嘿我这暴脾气,互相伤害还得了啊?

结果李熏然很任性地把截图当更新贴了上去。

结果粉丝:

“妈耶我就说有猫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站一秒白然!”

“天哪两个小哥哥也太可爱了吧!?”




两人商业互吹商业催更。

手拉手走向人生巅峰。





每回微信日常催更的时候,必然出现的台词:

不存在的。





然后有一天。有个粉丝忽然提出:两位博主粉丝都破5k了,考虑一下发个福利什么的不?比如爆照什么的。

这一下粉丝全炸了,全部“臣附议”。

季白和李熏然看着评论头有点疼。

“要不就发手吧……”

“可能也就只有手勉勉强强看得过去。”

两位老师您这么谦虚真的好吗?






不过发手也足够让人炸掉的了。

“天哪这手太好看了吧我爆哭!”





后来的后来啊,季白的文章阶段性完结了。

李熏然抢完那一个首杀,好像也不肯更新了。

季白笑他:你就不怕粉丝们脱粉取关么那么久不更新。

李熏然也笑:你也不是么。






为什么阶段性完结呢?粉丝很纳闷。






两人退休啦。

警队的故事,自然也要告一段落啦。






退休那天,两个人坐在树下,看着那视线里小小的那扇大门。

“是真老啦。”李熏然感慨,“都跟战厅一样退休了。”

季白低着头,半天才说了一句:

“咱们这比正常的,还要早上几年呢。”






季白他一生经历过多少枪林弹雨啊,什么都写在文字里了,可他从来没哭过。

退休的时候鼻子却酸了,看着那个大门看着那套警服,就哭了。

李熏然搂着他,跟给大狮子顺毛一样。





那天,李熏然就拍了套警服,附带了一个再见的表情。






在季白停更一年之后吧,首页突然就热闹起来了。

李熏然看着那篇养老的日常,还是习惯性地抢了个首杀。







“想用文字记录下与你的点点滴滴,直到记不动为止。”季白在更新的最后加上了这么一句。

李熏然想了想,也拍了张图,并配文:

“那我就用图片记录下与你的一切,直到,拍不动为止。”







季白笑话他这话仿得没有一点技术含量。

李熏然也笑话他肉麻。





催更吧,还在继续的。







“你说哪天,咱俩真的更不动了,咋办?”

“那就来生再继续呗。”

“你不是个唯物主义者吗?”

“听过周总理说的那句话吗?”

“什么话?”








“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








——【完】——

评论(8)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