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运辉个人向】纸飞机

是一个补档🙈可以当个人小传看也可以当平行世界看叭,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2333

宋总和小宋这对水仙那么好嗑朋友们入股吗(不是(我这个水宋党在这瞎说什么🙈

冬日的阳光总显得有些懒洋洋的,窗外种的树在入冬之前早就把叶子掉了个干净,此时的阳光就这么无遮无拦地洒在办公室里,洒在青年人浅睡的脸庞上。

“爸爸——”“嘘——可可别吵,爸爸睡着了,我带你去别的地方玩好不好?”“我……我想让爸爸给我折纸飞机……” 

小孩的吵闹传进耳朵,他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起身去开门,把在门口的秘书和小孩都吓愣住了。

“宋总。”秘书先反应过来,拉着小孩后退一步。 

“又有什么文件吗?”看见了秘书手里的文件夹,再想想刚才的对话,大概也明白怎么回事。

“嗯……”“先放我桌面上吧,我回来再看。”他笑笑,蹲下来看着刚过自己腰间的小儿子,“可可啊,你刚刚说要爸爸干什么?” 

小孩眼睛明显放光:“要爸爸帮可可折纸飞机!” “为什么要爸爸帮你折啊?”“妈妈说爸爸折纸飞机折得好!”

他一愣,眉眼温柔了不少,嘴角隐隐看得见上扬的弧度,低头看了眼表——离午休时间结束还有半个小时。“爸爸带你去办公楼顶去折纸飞机好吗?” “好!”

小孩脸上马上绽开了笑容,小手拉起父亲的大手就往天台跑。 

“慢点慢点。”他笑道,“别摔了。” 

少年的纸飞机轻盈地从手中飞出,承载着少年那眼底的一抹光,越过山丘,穿过树林,落到了沿着山间小路走过来的姐姐手上。

姐姐笑着低头看着手上那写满化学公式的纸飞机,抬头又走几步,把手举起来向站在石墙上的少年挥了挥手:“小辉!”

“姐!你怎么来啦?” 

“你在验算你对了多少题啊?”姐姐拿着纸飞机笑着对少年摇了摇,少年低头抿着嘴唇,微微点头:“嗯。”

“不用算啦,高考放榜啦,你猜猜你考得怎么样?” 

少年的眼睛腾地亮了:“怎么样?” 

“你猜一猜。”姐姐漂亮的眼睛里掩不住喜悦与欣喜。

“过了?”少年试探地问道。

“不仅过了,”姐姐看了一下四周,高兴地说道,“你还考了全县第一!” 

“姐,你骗我吧。”“姐什么时候骗过你,你真考了全县第一!” 

少年敢笑又不敢笑,姐姐见了拉起他就跑:“小辉,想笑就笑,别藏着掖着。” 

“姐,我真考了全县第一?”“真的!” “那你呢?”“我们两个都过线了!” 

“我们可以上大学了?”“嗯!” 

少年的纸飞机,在那一天,载上他的梦想,扬帆起航。

“哇——爸爸的纸飞机飞得好远!可可也要能够飞得那么远的纸飞机!”小孩牵着青年人的西装衣角,拿着手中的白纸,冲青年人摇了摇。

“纸飞机都是一样的,是你飞的方式不对。”他蹲下来,抓住小孩的小手,“来,爸爸教你飞。” 

“爸爸,飞纸飞机前是不是要吹一口气啊?” 

“嗯?为什么这么说?” 

“可可觉得吹一口气,纸飞机会飞得远,爸爸刚刚就吹了口气。”小孩昂着头,显然对自己的发现很骄傲。

他没忍住笑出声来,“爸爸笑什么啊?可可说得不对吗?” 

“可可说得很对,爸爸是在为可可的聪明高兴。你吹一口气吧,吹完爸爸教你飞。” 

纸飞机从小孩的手中飞出——飞向了辽阔无际的天空,飞向了那个夹着些小雨的阴天—— 

“你找我是想谈什么?”少年推了下眼镜,看向了与自己并肩的室友。 

“面试的结果出来了。”室友说完之后顿了顿,他马上接话:“金州厂的正式结果?” 

“对。” 他肉眼难察觉地又站直了一些,等着他室友的下句话。 

“他们,选择了我。” 

少年眼中那抹本就难以察觉的光又黯淡下去,但垂眸又抬眸却是另一幅神情:“那,恭喜你啊。” 

“你很优秀宋运辉——” 

“市里的化工厂一直想要我过去来着,是我一直压着了,这下也好,服从分配。”他笑道,抬眼满是为室友成功的高兴,笑得室友心中莫名被什么锤了一下,钝痛。

少年双手撑着栏杆,看向远处。旁边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开了,走廊上只剩一个孤单的影子。 

手中的纸飞机在吹了口气之后从手中飞了出去,却在雨水的打压下没飞出去多远就坠了机,重重地摔在地上。 

而楼上,是少年人眼中藏不住的失望。 

“可是生活也一直在给我们出难题,这个也从来都没变过。”姐姐对少年说。 

青年人看着飞向广阔天际的纸飞机,思绪万千。 

“可可,过几天,爸爸带你回老家看看爷爷奶奶。”

“好!” 

少年人的身影忙碌在装扮得红红火火的宋家和小雷家之间。 

“瞧瞧,小辉多能干啊,姐姐结婚,上上下下都是他操办呢。” 

“小辉可是咱们宋家出的第一个大学生啊!真出息!” 

“……” 

“爸妈,我是我女朋友,开颜。小猫,这是我爸妈。” 

“快进来快进来~” 

看着有些茫然无措手忙脚乱的女朋友,他主动给解了围:“爸妈,我饿了。” 

他从客厅里探出头来看着爸妈去厨房忙碌的身影,抿了一下嘴唇,低头笑了一下,却带了些苦涩。 

到底是追不回与意难平。 


少年的背影和手电筒光渐行渐远,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小辉刚刚跟你说什么了?” 

“他叫我不要欺负你。” 

“这小子,胡闹。” 

“别瞎说,我们可是要白头到老的。” 

少年人站在繁华喧嚷的十字路口,看着天空飞过的飞机,目光坚定。 

青年人站在微风轻拂的海岸线旁,看着一望无际的地平线,目光如炬。 

青年人走出山村,回望他那少年时代走了成千上百遍的路。 

少年人穿着白衬衫,眼中满是意气风发的模样。 

“嘿,下次见面,比赛扔纸飞机吧。” 

——“好。”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